欢迎访问中山市登山运动协会
客服热线: -

中山市登山运动协会

攀登路上,携手同行。

中山市应急救援员五级招生啦! [复制链接]

费用
{{getTotalPrice()}} /人 免费
开始时间
{{batch.startTime|formatStartTime}}
选择分组
  • {{el.title}}
集合地
广东 中山 五桂山中等专业学校后门斜对面挑战者实践体验基地
目的地
广东 中山 五桂山中等专业学校后门斜对面挑战者实践体验基地

详细信息

来啦!开班啦!

应急救援员证开班啦!

应急救援员证来中山开班啦!



培训时间:2021年10月29日-31日共三天


图片

国家政策


国家高度重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在唐山考察调研时强调: “引导社会力量有序参与救灾”。 

规范应急救援技能标准并进行鉴定认证是引导社会有序参与救灾的前提。


 李克强对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作出重要批示强调进一步落实各环节

安全生产责任增强应急响应和救援能力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


应急救援 政策支持 顺势而为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中发〔2016〕35号)

明确要求“健全社会力量参与机制,研究制定和完善社会力量参与防灾减灾救灾的相关政策法规、行业标准、行为准则, 落实业务培训、政府购买服务等支持措施”。


    “应急救援员”职业资格详细界定了应急救援的职业要求和行为准则、技能标准、等级划分和考核鉴定办法,是应急救援行业政策法规、技能标准、行为准则三位一体的集中体现



应急救援员


救援员是指从事突发事件的预防与应急准备,受灾人员和公私财产救助,组织自救、互救及救援善后工作的人员。应急救援员前身是“紧急救助员”。2019年1月14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应急管理部办公厅颁布了《应急救援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应急救援员”(职业编码:3-02-03-08)取代“紧急救助员”正式成为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之一。


应急救援书的证书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应急管理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盖章颁发资格证书含金量高、国家认可,紧缺职业、需求量大,实用性强、求职必备。



补贴政策


职工取得初级(五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补贴标准为1000元

同一职业(工种) 同一等级只能申请并享受一次技能提升补贴。(以各地方人社政策为准)



培训对象


 1. 各级政府、企事业单位安全管理人员;

 2. 街道社区骨干、行政机关救灾系统工作人员;

 3. 消防、武警官兵;

 4、各企业义务消防队成员;

 5、公安干警;

 6. 团组织、公益救援队员、公益志愿者、义工联志愿者;

 7. 教育行业大中专中小学安全管理人员、教师、大学及职业院校学生;

 8、 拓展师、户外领队,户外爱好者;

 9、旅游行业从业人员、旅行社管理人员;

 10、街道、社区有关公众人员;从事群众性活动组织人员等。



培训内容


备注:线上课程采用自主学习模式,学员需在线下培训前28天完成所有线上学习任务,才能参加线下培训及考核。


 


(课程教材



 (绳索救援基础技术)




心肺复苏




搜索技术、临时担架制作



 止血包扎、检伤分类



鉴定及证书


发证单位: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鉴定单位:国家应急救援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

证书等级:应急救援员(五级)

培训结束由应急管理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统一组织实施鉴定工作,对鉴定合格 者,颁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应急救援员”国家职业资格(五级)证书。


《国家职业资格》标准手册 

(2021年版)





图片

报名条件

满足各级别条件之一,即可申报。

✔ 相关职业

    陆地搜索与救援、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专业方向相关职业包括消防员、森林消防员;矿山(隧道)救援专业方向相关职业包括矿山救护工;水域搜索与救援专业方向相关职业包括游泳救生员、社会体育指导员(潜水)。

✔ 本专业或相关专业

    救援技术、城市应急救援辅助决策技术、消防指挥、森林消防、消防工程技术、核生化消防、临床医学、安全工程、安全防范工程、灾害防治工程、抢险救援指挥与技术专业。


//////////

五级 / 初级工 

① 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1年

② 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学徒期满


费用及报名联系方式

(1)费用

       

       报名费:2980元


(2)报名方式:点文末“我要报名”进行报名





上课地址:中山市五桂山中等专业学校后门斜对面挑战者实践体验基地



职业资格鉴定

1.鉴定方式

考试内容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考核。理论知识考试以笔试、机考等方式为主,主要考核从业人员从事本职业应掌握的基本要求和相关知识要求;技能考核主要采用现场操作、模拟操作等方式进行,主要考核从业人员从事本职业应具备的技能水平;综合评审主要针对技师和高级技师,通常采用审阅申报材料、答辩等方式进行全面评议和审查。理论考试、技能考核和综合评审均实行百分制,成绩皆达60分(含)以上者为合格。标准中标注*的为涉及安全生产或操作的关键技能,如考生在技能考核中违反操作规程或未达到该技能要求的,则技能考核成绩为不合格。


2.监考人员、考评人员与考生配比:

理论知识考试中的监考人员与考生配比为1:15,每个考场不少于2名监考人员;技能考核的考评人员为3人以上单数;综合评审委员为3人以上单数。


3.鉴定时间:

五级初级工理论知识考试时间不少于90分钟,技能考核时间不少于60分钟。


4.鉴定场所设备:

理论知识考试在标准教室进行;技能考核在符合相应技能鉴定要求的场地进行。培训场地使用要求:每人使用面积5-6平方米。


5.开班规模:40-60人,本次开班为40人制(人数不足取消或者转其他开班地点)


图片图片

咨询留言

正在加载留言数据...
      请先登录,或注册
      邀请码
      ×
      {{errorCodeText}}
      优惠券
      ×
      {{el.discountedPrice}}
      vip会员专享
      无门槛限制
      满{{el.fullAmount}}元使用
      截至{{el.fixedDate|date('yyyy-MM-dd HH:mm')}}
      领取之日{{el.expiredDays}}天内有效
      立即领取 已领取
      开通会员
      ×
      • 支付宝
      • 微信
      0
      报名开启 | 中山市第十一届慈善登山节
      ¥98起
      广东 中山
      ¥98

      开始时间2024-05-12

      我要报名

      报名截止2024-04-27